2020年3月31日 星期二

Q&A|我不需要故事!我也不需要行銷!好行銷=品牌故事


品牌故事顧問:COCO-Master劉騏


老師!我的產品或服務不需要行銷!
那請問你怎麼說服你的消費者使用你的產品?
在我長年品牌行銷授課過程中,常常可以聽到學員分享自己的銷售經驗,剛開始我會覺得不可思議,為什麼會有不需要行銷的情事發生,很多人會直接的表示產品已經賣得很好了,供不應求,都是顧客自己找上門的,不需要自己再出去開發...的答案讓我確實需要重新思考一下行銷的定義到底是甚麼?


所以往後遇到這樣的問題我反而換個方式來問問學員,

請問您的產品利潤如何呢?

不好?

為什麼呢?

銷售者這時就可以開始侃侃而談目前市場上有很多競爭者、產品同質性太高、台灣市場已經飽和...多樣化的答案,十分的有趣,

你平時都用甚麼方法提高你的產品利潤呢?

無言.......思考中...........

請問你有沒有試過把你商品或服務的特色說出來或表現出來呢?

老師!我並不知道我的商品或服務有甚麼特色!不都是很普通的東西嗎?

如果有一種方法能表現出您的產品與眾不同之處,讓顧客感受到商品的價值,提高您的利潤,您願不願意試一試呢!

平凡的產品一樣可以留下不平凡的精彩
大部分的朋友在銷售的過程中都陷入了價格紅海裡,拚了命還是只能追求到低利潤,想要提高售價,卻說不出來你的價值在哪裡,我覺得就算是洗車工作,你一樣可以洗出不一樣的王道,簡單來說,您需要思考一下,洗的技術在哪裡不一樣、服務理念哪裡不一樣、亦或是流程方法、安全維護、售後保證等等...


顧客在乎的是甚麼?
你就要往那裏行動,最後要化成視覺面或是口訴面充分地讓您的顧客可以看到、可以感覺到,這樣您的與眾不同之處就展現出來了,就算是您只是身為保險銷售人員,大部分的商品都差不多的時候,是不是也該思考您如何展現服務的特色,才能有效的讓您脫離比價,品牌故事學院成立的目的之一就是希望能夠幫助想要建立商品、服務價值的創業朋友,透過自家的品牌故事,告訴您的消費客群,我買到的是一個希望、這個商品幫助我找到親情的感覺、這份服務讓我感覺到榮耀感...這個商品不再是只有價格的考量,而是幫助顧客找到信任感,不再有黑心的恐懼,請問您願不願意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小弟不才,歡迎新創事業家與空空大師分享您的看法